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有关问题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3-10 17:19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各招标人、招标代理公司:

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我局拟定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有关问题通知(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请各有关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有关问题通知(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18点前反馈我局工程招投标监管处,书面意见和建议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件(PDF格式)及电子版发至zzsjwgcztbjgc@163.com。

联系人:王正田;联系电话:67885515。

 

 2021年3月10日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有关问题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2021年3月10日,市城乡建设局就《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有关问题通知(征求意见稿)》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审批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同时向各招标人、各招标代理公司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经广泛征集,累计收到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2条,无意见19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研究,共采纳1条,未采纳1条。采纳意见主要集中在电子招投标文件免费下载,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不得另行收取使用招标文件的相关费用。未采纳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保留招标文件收费,因不符合《郑州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不予采纳。针对未采纳的意见,市城建局主动与相关单位联系并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市城建局将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