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对《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5-14 00:00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修订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试行)》,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21年6月14日前反馈至邮箱zzsajzzhk@126.com。

联系人:王玲,联系电话:0371-67188756。

附件:

1.《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政策解读

 

2021年5月14日


《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6月14日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通过市建设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组织专家论证会,征求建设行业专家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6月14日,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5条,均为专家在论证会上提出修改意见。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预案的篇章结构和强化市级应急预案与区级应急预案的协调和联动,将区级应急救援与市级结合起来,逐步构建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上。上述意见主要为5条,具体为:专家建议完善应急预案的适用范围,在修订过程中,明确本预案的适用范围为:在全市各级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已办理施工许可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专家建议增加预案的编制依据,预案中编制依据中结合我市实际,增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郑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和《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专家建议:市城乡建设局、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应相互协调,上下联动,保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事故信息及时报告、准确传递、快速处置。有关部门接到事故信息后第一时间内启动应急方案。其余意见主要集中在文字表述上,均采纳对预案进行了完善。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