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征求《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8-11 11:54 

郑州遭遇7.20持续强降雨,造成自然灾害,大量在建项目被雨水倒灌浸泡。为满足建筑工程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各方权益,依据《民法典》、《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合同范本》(GF—2017—0201),现就郑州市建筑工程的复工、复产减少计价争议问题,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起草了《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提高《指导意见》制定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扩大社会参与度,现公开面向社会就《指导意见》内容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8月11日-2021年9月11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有关意见建议可以电子邮+件、信件等形式发送。

邮箱:zzsdez@126.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西路25号郑州市城乡建设局0908室(收),邮编:450006

联系电话:0371-67888835

电子邮件、来函等请注明“我为《指导依据》建言”字样。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1.《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起草说明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1日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郑州遭遇7.20持续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大量在建项目被雨水倒灌浸泡。为保障建筑工程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各方权益,有效解决郑州市建筑工程复工复产过程中计价争议问题,依据《民法典》、《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合同范本》(GF—2017—0201)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起草了《郑州市建筑工程灾后复工复产有关计价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现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情况汇总如下:

  自去年8月以来,市城建局多次召集部分项目参建单位、行业专家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研讨论证,向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并于2021年8月11日至2021年9月11日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5条,均被采纳,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