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7-15 00:00 

为进一步推动郑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范郑州市装配式建筑的评价工作,依据《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和《河南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DBJ41/T222,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同时,《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试行)》试行期满,现将《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如对文件有意见建议的,请于2021年8月16日前向市节能装配中心反馈。

电子邮箱:zzszpsldxzbgs@163.com

联系地址:郑州市城乡建设局1206室

邮政编码:450000

联 系 人:王凤歌        

联系电话:67172796


附件:1.《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

   2.《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

   3.《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

   4.《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起草说明

   5.《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起草说明

   6.《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起草说明

《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7月16日至2021年8月16日将《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和《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管理办法》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通过市建设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组织论证会,征求装配式建筑行业专家、企业和从业人员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8月16日,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3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以上意见采纳2条,比如对《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1条:在第二阶段“项目评价”中,建议增加“过程管控”,过程管控即是在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要进行实际现场监督评价,在主体标准层及全装修标准层过程中进行现场二次评审,项目是否是按照项目评价申报书中内容行的,如果不是请立即整改;为什么要过程管控,因为如果中间没有按照评价申报书中内容执行,将来楼栋已经竣工,根本无法二次重来而留下隐患。《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评价程序 第十条 项目评价程序”即对项目评价分为两个步骤进行评价,同时,对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过程管控为市节能装配中心的日常工作内容。对《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的意见1条:建议加强基地的过程管理,经常去基地考察监督,或者每个基地有专人每月向市节能办汇报工作情况。《郑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第四章监督管理第十一条 产业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市)装配式建筑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产业基地的监督管理工作,市节能装配中心对各产业基地进行督导巡查”。未采纳1条,对《郑州市装配式建筑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1条:建议增加“建筑施工基地”,有一定的装配式建筑施工经验及管理队伍。此建议未采纳,原因是《住房城乡建设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河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和省级文件中均未涉及装配式建筑施工基地,且建筑施工基地的培训功能与文件中“教育培训基地”多重复,经专家讨论,不宜单独设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