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在绿城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周年宣传庆祝活动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4-04-05 09:00:00  
我委在绿城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周年宣传庆祝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4月4日上午,按照市政府统一布署,我委在绿城广场东侧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周年宣传庆祝活动。
   
    《行政诉讼法》的颁布,成为我国行政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市建委副主任刘景义同志亲临现场作了具体安排指导,法规处全体同志及监察大队、质检站、安监站、拆迁办等20余位同志积极行动,采取出展板、拉横幅、腰鼓队等多种形式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宣传《行政诉讼法》。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有关拆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拖欠民工工资、工伤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展板前,生动的画面,丰富的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的观看。《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年来,建委在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依法行政,对合法有效的具体行政行为依法予以维护和确认,对违法或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给予撤销或变更,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违法行政给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造成的侵害,较好地维护了法律尊严。
    
    通过《行政诉讼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行政诉讼法》的认知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权利意识和法治意识,由于这次活动组织得力,宣传到位,得到了市委副书记康定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待献等省、市领导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摄影:郭 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