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豪情满怀 抓党建干劲倍添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4-07-01 09:00:00  
庆“七一”豪情满怀  抓党建干劲倍添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委党委组织企事业单位、二级机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建党八十三周年,畅谈党的丰功伟绩,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经验,理清下半年党建工作新思路。
 
    座谈会上,有十五家单位党组织的负责人争相发了言,针对各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了回顾座谈,在总结工作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找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党建工作的新举措。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上半年各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委党委党建目标责任制、组宣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工作目标,企业改制,企业稳定等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认真抓好班子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建设,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从而较好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单位两个文明建设,使党建工作在企业改制、在生产经营中发挥了重要保证作用。

    座谈中大家一致反映,面对企业改制后的新形势,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如何体现?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大课题,已经严峻地摆在广大党务工作者面前,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切实解决。

    最后,委党委书记郭庆宽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这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通报了建委近段领导班子配备情况和建设大建委的工作思路,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好学习。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突出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抓好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向英模人物学习的活动,要把学习焦裕禄、任长霞活动与学习城建战线的典型——荆建刚结合起来,以英模为榜样,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要抓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改制工作中做到态度要积极,办法要稳妥,要抓好改制宣传,搞好调研,制定好方案,认真操作,积极推进,保证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三、要抓稳定,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扎扎实实地抓好稳定工作,防患于未然,以稳定促发展。
    
    四、抓队伍,为党建工作做保证。要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建立一支高效精干的政工队伍。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城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城建,为我市城建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撰稿:刘 德 芳
                                               摄影:丁 士 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