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带队 深入现场 督促落实----市建委着力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4-07-21 09:00:00  
一把手带队    深入现场    督促落实----市建委着力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市建委最近全面部署,开展建筑工程合同履约检查。市长助理、市建委主任刘本昕,冒着酷暑高温,带队深入建筑工地现场,直面建设方、建筑方和民工代表,了解情况,督促落实。

    7月21日,市建委主任刘本昕、副主任朱建国带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分别对裕鸿花园、金鑫大厦等工程进行了检查和调研。现场检阅了工程合同,劳动合同等相关资料,并与工程参建单位负责人及民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重合同,守信用;建设单位要按合同及时支付工程价款,总包及分包单位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分包款及民工工资,特别指出要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郑州市建委近期下发了2004[40]号文件,对全市建筑工程合同履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供稿:刘艳刚                                       
                                                摄影:车华强 郭 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