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4-08-06 09:00:00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部分)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

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一瞥

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一瞥

国际会展中心(会议部分)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国际会展中心(会议部分)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施工者正在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施工现场

施工者正在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施工现场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国际会展中心施工工地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国际会展中心施工工地

胜利的喜悦    跳动的音符

胜利的喜悦    跳动的音符

    会展中心自2003年1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一流”总体建设目标和“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的要求,经过19个月的艰苦奋战,目前已进入屋面钢结构工程吊装施工。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是一项我市乃至我省单体建筑面积最大、一次性投资最多的公共建筑,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工程建设极为重视,明确提出了“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设计、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工程”建设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会展中心项目部制订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确定了实施一个目标,突出二个重点,抓好三项控制,落实四项措施,坚持五项原则的建设管理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在开工前依法办理了各项手续。在施工队伍的选择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保工程不保队伍”的原则,面向全国公开招标选择施工总承包及专业承包队伍组织施工,如中标承包展览中心施工总承包任务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是一支21年前由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到地方的特级施工企业,在全国承担过多项会展中心及大型工程,承担展览中心钢结构工程的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是全国的知名企业,有较强的实力和较好的社会信誉,在工程建设资金没有完全拨付到位的情况下,他们克服困难,从而保证了钢结构制作加工及吊装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其它参加工程建设的施工监理单位、钢结构、幕墙、智能化、消防等专业承包企业均为面向全国公开招标选定的优秀队伍,在工程正式开工后,他们先后克服了建设场地拆迁、非典防治、雨季地下室基坑开挖、原材料大幅涨价等对工程建设带来的困难,解决了地下室深基坑支护、原浆饰面砼施工、高架支模、大跨度预应力梁板施工一道道技术难题。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截止目前,已完成工程总投资9.1亿元,混凝土浇筑量达19万立方米,形象进度已达到主体五层,局部六层,屋面钢结构吊装已经展开,预计年底前主体可全部封顶。

                                             供稿:组宣处
                                             摄影:郭  焱  韩长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