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1层高楼2007年竣工 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4-11-26 09:00:00  
上海101层高楼2007年竣工 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实景模拟图,右侧为金茂大厦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设计模型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设计模型

    由日本森海外株式会社投资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工程,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22日,工程投资方日本森海外株式会社在上海同投标联合体正式签约,这是中国企业首获世界级外资摩天大楼总承包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377300平方米,塔楼地上101层,地面以上高度为492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结构工程最高的大楼。



   业内人士分析,施工总承包商一旦签订,施工队伍就随时可能进驻工地,这也意味着波折了7年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工程,在宣布复工消息近两年后,终于有望真正开工建设。这一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的巨型工程将于2007年竣工。





                                           摘自--新华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