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修内功 防疫生产两不误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防疫样板工地现场观摩会
来源: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  时间:2020-02-28 10:59:37  

  2月27日上午,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在西四环一标市政总组织召开防疫样板工地现场观摩会,市城建局党组书记、项目指挥长杨虎臣,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目副指挥长曲标,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目常务副指挥长李俊铭,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高必成及指挥部各部门、各分指挥部、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杨虎臣书记一行先后来到西四环一标项目部办公区、就餐区、生活区和施工一线,认真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就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介绍,并详细询问了人员复工到位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数量,他叮嘱现场人员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坚持落实好分散用餐、住宿等防控措施,施工区域、施工班组要做到相对隔离,发现异常要及时隔离、及时报告,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观摩会上,西四环一标市政总项目经理任宗五系统介绍了该标段在防疫工作开展中的好的经验做法;省一建、市一建和泰宏标段负责人分别发表了观摩感受和下一阶段如何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的表态发言。

  李俊铭副局长要求:一是要以观摩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各参建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好的方面继续发扬,发现差距及时弥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预防教育,时刻警钟长鸣。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长,千万不能因为前几天的“零增长”而放松警惕,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各参建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能复尽复,应复尽复,早日复工复产,力争将耽误的工期尽快赶回来,确保实现既定工期目标。

  杨虎臣书记强调: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防疫安全在当前特殊时期里至关重要,各参建单位要深入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健康;施工安全是工程建设的根本保障,工程复工后,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规范要求,杜绝违章作业,遏制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大开工力度,用好有利政策。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已对工程复工、复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能复尽复,应复尽复,四环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要为全市其他在建项目做表率,树标杆,同时要用好上级对复工、复产的各项支持政策,加大复工程度,开足马力生产。三是要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工期目标。各参建单位在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也要超前考虑施工原材料供应渠道,坚决不能因为原材料短缺而影响工程进度。同时,各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计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底之前高架桥上全部通车,12月底之前地面道路全部通车,杜绝以疫情防控为借口随意拖延工期。


(来源: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