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局召开“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22:46:26  


11月17日上午,市城建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动员部署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二级机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市政工程总公司、城建开发总公司和建筑设计院班子成员共160余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建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建新同志宣读了《市城建局“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方案》。《方案》要求,自2020年11月起到2021年底,在局系统开展“聚焦宗旨方向、强化‘四个意识’,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优势特色、强化传承创新,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整改提升,聚焦纪律作风、强化制度保障”教育活动,通过活动严肃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重为民、重担当、重实干、重协调、重纪律、重实效的“六重”城建铁军。

随后,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同志安排部署了2020年绩效目标考核总体情况、目标要求和下步工作,并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密切协作、严格督查,高标准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启豹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提高优化政商环境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真正认识到优化政商环境,建立亲清关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应有之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确保“五聚焦五强化”活动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二要准确定位,突出制度监督,促进优化政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制度规章落地生效;聚焦突出问题,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即时性、有效性;深化作风建设,杜绝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三要强力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扛起责任,对表对标,狠抓落实,创新载体,有效实施,派驻纪检组要做到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执纪问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健康发展和取得实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勇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耿勇军同志强调,开展“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建设政治坚定、务实为民、廉洁高效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开展“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耿勇军同志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评价,严格督导督查,严格问责追责,确保“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即:聚焦宗旨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就是要努力在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上下功夫;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努力在务实重干、提高效率上下功夫;聚焦优势特色,强化传承创新,就是要努力在开拓进取、提高标准上下功夫;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整改提升,就是要努力在抓细抓实、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纪律作风,强化制度保障,就是要努力在遵规守纪、从严督导上下功夫。

耿勇军同志最后强调,“五聚焦五强化”教育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是一个有机整体,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以案促改的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限时加以解决,对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要开展日常督导,对出现问题的部门和单位,要逐级严肃问责。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一流服务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郑州市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