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29 09:23:52  


2022年4月28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建新组织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督促相关企业抓好《调查报告》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昆仑工程咨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郑州地铁集团分别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金建新指出相关企业在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中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整改举措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真正到位,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自觉坚决的重大检验。企业党组织务必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坚持把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精心组织,抓紧抓实。二是要认真剖析整改。作为央企、国企,要对照《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三个清单”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推动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查摆问题不到位不放过、剖析原因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明显不放过,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出现。三是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郭家咀水库漫坝、地铁5号线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能只整改出问题的地方,还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注意不能只抓防汛,还要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不能只检查特定区域,还要体现全面排查整改;不仅要排查轨道交通的问题,还要排查房屋建筑的问题。最后,要求各企业单位认真梳理《调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制定“三个清单”、整改台账,销号推进,定期上报。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主持会议,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二是整改标准再提升;三是各项整改措施再细化;四是各方责任再压实。

局机关纪委、组宣处、质安处、设计处、市质监站、南四环指挥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