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02 15:22:40  

2022年8月2日上午,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建新组织召开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督促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按时完成办理工作,确保今年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高质高效、圆满办结!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承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图片2_副本.png

听取汇报后,金建新同志对各处室单位前期办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下一步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建议提案办理的具体责任人,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当作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办理工作同业务工作、改进作风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紧紧围绕“着力于真办实做,致力于解决落实”的基本要求,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答复内容的全面、准确、有效,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本单位工作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让代表满意,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提高办理效率。局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市提案处和局各承办单位的对接联系,做到办前领会、办中参与、办后沟通,及时领会传达上级要求,全面了解办理情况,掌握办理进度。加强日常督查督办,对进展缓慢的要通报批评、跟踪督办,推动办理效率全面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