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农房设计 助力乡村建设——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组织评审农村住房设计图集暨评选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会议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05 17:11:10  


编制农村住房设计图集并引导村民依图集建房是提高农房建设质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建筑风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

为规范农村房屋建筑活动,提升农村建房质量安全水平,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建筑风貌,郑州市六县(市)按照《河南省农村住房设计图集编制导则》要求编制了农村住房设计图集;为促进农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助力灾后重建,市城建局广泛发动甲级建筑设计单位及大中院校教师、学生及个人,公开征集了224项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


2022年8月5日上午,市城建局邀请9名专家及六县(市)建设局村镇科科长,共同对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编制完成的图集和公开征集的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其中,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评审由5名建筑专业专家结合六县(市)建设局村镇科科长的合理化建议,从参选设计方案中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30项,一、二、三等奖方案将由活动承办单位郑州市建筑设计院按照“安全宜居、绿色环保、成本经济、风貌协调”的原则,进一步深化设计为施工图后汇编成册——《郑州市“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农村住宅施工图集》,并组织开展《新图集》送乡村、设计师下乡村活动,免费指导农民群众自主选用。


会议由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处长张顺海、新型城镇化与村镇建设处处长王智华共同主持,登封市建设局副局长杨少玲致欢迎词,新郑市建设局副局长高大伟、新密市建设局副局长陈俊峰及六县(市)建设局村镇科科长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