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西四环与箱梁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临时党支部、市征收办党支部、城科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廉政党课教育
来源: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   时间:2018-06-29 09:00:00  
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西四环与箱梁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临时党支部、市征收办党支部、城科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廉政党课教育

  6月28日下午,市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项目常务副指挥长、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主任李俊铭同志组织西四环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梁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市征收办临时党支部、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指挥部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国顺、市征收办党支部书记王法强、市建委总工程师李炳灿、梁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涛及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李俊铭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谆谆告诫全体党员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当仁不让,勇挑重担;中国共产党始终顺应时势,重新出发;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旗帜,奋勇前进;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定力,增强本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党史里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指引着将来的命运。对待党史,当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回顾党史,也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

  李俊铭同志深刻阐释,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党立党之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纪律严明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民主集中制是我党的独特优势。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从严治党的经验与智慧,对于我们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形成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独特政治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俊铭同志着重强调,落实到工程建设中要洁己奉公,廉建四环。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2019年6月底之前全线主线高架建成通车,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也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四环建设的参与者,应该感觉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最大的讲政治就是克坚攻难,主动作为,全力实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二是要把好底线守规矩。我们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铭记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守纪律讲规矩就不仅是对党的庄严承诺,更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和终身必修的功课。我们要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自觉做慎独,慎初,慎交。三是要坚持不懈改作风。作风问题是一种慢性病,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改作风必须坚持不懈,持久发力、步步为营,善始善终。必须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新的形势要求我们的服务必须变管理型为服务型,充分调动广大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工期按时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要拒腐防变求实效。必须保持高度清醒,警惕出现思想上的麻痹大意,要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强大思想防线。决不能出现桥建成了,人栽倒了,要保证每个同志不掉队,要以“建好四环是功臣,建不好四环是罪人”的决心和勇气,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的重托,为四环全线通车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党的生日来临前夕,李俊铭同志的精彩授课,通过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再立新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