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5-04-23 09:00:00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省委、市委领导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批示精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有关领导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出批示。

  就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胡荃说,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着清淤排阻、助力护航作用,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分管部门要从讲政治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深刻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自觉承担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应尽职责;要带头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敢于担当,严格管理,建章立制,狠抓规范。

  胡荃要求,要切实提升认识,真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转变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保证,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