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反腐 风清气正迎新年——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16年春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6-01-29 09:00:00  
持之以恒抓反腐 风清气正迎新年——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16年春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

郑州市建委召开2016年春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

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新作重要讲话

市建委党委副书记高永振主持会议

市建委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丁启豹进行廉政教育谈话

  为有效预防和治理“节日病”,深入推进建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1月27日下午,郑州市建委组织召开了2016年春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新及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党政正职和纪委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委党委副书记高永振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建委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丁启豹同志以《持之以恒抓反腐  风清气正迎新年》为题,从“深化认识,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学思践悟,见诸行动,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认清形势,狠抓‘四风’,营造廉洁祥和节日氛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教育。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发生“节日病”的危害及根源,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建委系统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预防“节日病”、确保建委系统廉洁祥和过春节作出了具体安排。

  最后,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站在建委全局的高度,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反“四风”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新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以高压反腐为标志的从严治党政治新常态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真正担起责任、管住自己、带好队伍。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不放,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陈新同志提醒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谨言慎行、防微杜渐,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建委党委副书记高永振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自警自励。二是要把有关要求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人员的节前廉政教育,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安排好慰问困难群众、走访离退休职工活动,安排好干部职工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和值班执勤工作,浓厚节日气氛,过好新春佳节。

撰稿:纪委监察室 摄影:孙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