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巡察反馈问题 排查廉政风险点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建委召开党组议廉扩大会议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7-07-06 09:00:00  
研究巡察反馈问题 排查廉政风险点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建委召开党组议廉扩大会议

市建委召开党组议廉扩大会议

市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讲话

市建委主任梁远森讲话

  2017年7月3日上午9时,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委18楼会议室召开党组议廉扩大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建委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丁启豹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梳理廉政风险点,安排下步工作;二是由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点评和补充说明;三是委党组书记杨虎臣、建委主任梁远森就做好今后建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纪检组组长丁启豹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第一,解决问题,纠正错误。围绕不久前市委巡察组就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反馈意见,严格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进行整改;第二、查遗补缺,排除隐患。要睁大眼睛,拿好排雷器,排查廉政风险点、“雷区”隐患;第三,提高站位,适应形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努力适应当前高压反腐的新常态。随后,委机关各处室、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对本单位廉政风险点、下步工作部署作了简要汇报。金建新、王立新、曲标、李俊铭、高必成、程建柏、王少旭等党组成员先后围绕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把控好廉政风险点、抓好所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发言。副主任杨琦同志列席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建委主任梁远森结合建委当前的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全委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搞好定位。对于被监管企业,既要搞好监管也要做好服务,既要“亲”也要“清”;第二、搞好学习。要学习适应新常态,认识新形势,争取新作为;第三,抓好制度。切实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严以用权、规范用权;第四、围绕中心。围绕市政府下发给建委的中心任务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第五、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最后,市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树立党风廉政意识,努力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政建设靠每个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三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对重点岗位和风险点制定措施;四是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既管人又管事还管廉;五是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格履行各项职责,建立对服务对象进行廉洁回访等制度;六是加强监督,严肃查办,一定要依法依规监督,让“四种形态”作为一种常态,在问题小的时候及时发现提醒;七是认真抓好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希望通过对问题的整改,更好地规范大家的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