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
来源:中国廉政文化建设网   时间:2018-04-26 09:00:00  

  年轻干部代表着党和国家的未来,是党的干部队伍的生力军,肩负着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历史重任。青年干部,应该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不断进步。
  学习党的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应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度。
  学习业务技能、更好为民服务。岗位需要技能,干事需要本领。年轻干部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毕生追求,努力钻研,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学习经典书籍、丰富人生阅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期间,尽管体力劳动相当繁重,却不忘时刻看书学习,他涉猎书籍范围很广,包括政治、历史、军事、外国历史等等,不断从书本中吸收精华,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阅读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名人传记等经典书籍,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拓宽自身视野,为更好地实践工作、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层。
  学习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政治追求;不仅是自己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更是一种历史重任和社会责任。因此,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