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争创四环线廉洁精品工程——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长丁启豹到东四环项目检查督导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8-11-02 09:00:00  
加强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争创四环线廉洁精品工程——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长丁启豹到东四环项目检查督导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长丁启豹到东四环项目检查督导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11月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启豹、副组长杨兆哲一行四人,到东四环项目实地检查督导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参建单位进行廉政教育授课。

  督导组首先到跨七里河桥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东四环指挥部指挥长王少旭、副指挥长王岩、副指挥长兼总工刘炜嶓、指挥部各部部长及项目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施工单位负责人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该标段目前施工进展、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丁书记仔细查看了已施工墩柱的施工质量,重点询问了零号块钢筋绑扎等难点工艺,要求施工单位党支部要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促发展、促业务。

  在东四环指挥部,督导组首先到各办公室,对各种规章制度上墙及落实情况、人员到岗及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详细查看;在会议室,东四环指挥部副指挥长刘炜嶓对东四环项目整体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随后,丁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授课,东四环指挥部全体成员、四个标段监理单位总监、总包一部及其下属三个分部项目书记、总包二部项目书记等27人参加。

  丁书记结合东四环项目实际,从四个方面对东四环项目所有参建党员干部提出廉洁从政要求:一是要扬起理想风帆。他指出,理想信念是胜利之匙,是精神之钙,是立身之本,是力量之源。共产党员只有坚定信念,有所追求,才能把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利益紧密相连,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密相连。二是要抢抓难得机遇。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明年6月30日主线通车目标;要有趁势而上的敏锐性,在四环线大干快上的环境中顺利适应形势任务发展要求;要有敢为人先的责任感,要有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三是要高悬反腐利剑。他提醒所有党员干部绝不能抱着“一俊遮百丑”、“功过可相抵”、“小节无大害”和“无险可防控”的思想去挑战反腐底线,去触碰反腐利剑,党的反腐利剑一旦出鞘,将一视同仁,毫不留情。一方面要抓好抓小,搞好预防和经常性教育,培养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和各项制度规定的自觉性,另外要加大惩治力度,做到露头就打,同时还要为敢于担当的同志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同志负责。四是要创造一流业绩。要求东四环项目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创一流;在质量安全上要创一流;在廉政建设上要创一流;在完成任务上要创一流;在精品工程上要创一流。

  对于此次丁书记教育授课,王少旭指挥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围绕丁书记的讲课内容,东四环各参建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担负的任务,尤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层层组织传达学习。二是抓好结合贯穿。要把当前任务、下步目标、责任职能,以及工程安全质量、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尤其是当前正在进行的0#块施工等重难点业务工作与此次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好,融会贯通好。三是抓好跟进转化。要把丁书记党课学习所思所感、所想所悟转化为全力以赴推进东四环工程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往职能责任和目标顺利实现上转化;往确保安全质量上转化;往出精品工程创一流上转化,往党风廉政建设上转化。

  在听取完丁书记廉政教育党课后,各参建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丁书记授课,感悟很深,收获很大,既是一次面对面的谈心和思想交流,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廉政教育;既是一次面对面的传帮带,又是一次手把手的教方法,洗涤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感到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为东四环下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程顺利实现目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

  王少旭指挥长代表东四环参建单位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检查督导和廉政教育为契机,全力推进廉政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参建人员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廉政教育学习转化为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心无杂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推进东四环工程建设廉洁、安全、顺利、高标准、高质量进行,确保实现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