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节”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01 10:26:40  

元旦到来、春节临近,2019年12月31日,我市召开2020年“双节”廉政谈话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谈话会并讲话。

市领导王新伟、胡荃、马健、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疯狂的土壤——郑州市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连军违法犯罪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徐立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好重大节日前集体廉政谈话等管用制度,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促进全市党员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守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和心中的灯塔,将学理论、强信念作为一辈子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造主观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恒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守忠诚底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把严的标准、严的规矩立起来。要坚守群众立场,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抛开私心杂念,保持公仆本色,带着情怀和执着把工作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要严于正身律己,始终心怀敬畏,保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警醒;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事监督、群众监督,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培育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筑好抵御贪腐的“防火墙”。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立毅要求,“双节”来临,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各类考核评比活动。要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好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