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工地宣传——之三 走进商业综合体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30 15:44:09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有效净化工程建筑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万家参与的浓厚氛围。2019年8月29日傍晚,市城乡建设局、市质监站在中建一局鑫苑城九号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工地宣传活动。

  首先,市城乡建设局、市质监站召集建设、施工、监理及工人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座谈;随后组织参建工人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签名活动;接着进行了宣传展板观摩,并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品800余份。最后,播放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片和公益电影。

  调研座谈会上,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旭就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自觉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实事、好事,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主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二是聚焦行业实际,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宣传发动,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声势;要继续深挖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关键期,黑恶势力明显减少,表现形式更加隐蔽,这就更需要参建者深入排查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要完善措施机制,立足实际,及时完善和健全施工中的各项制度措施,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堵塞漏洞,避免制度不到位造成行业乱象,让黑恶势力有机可乘。三是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从严管理,认真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加强劳务用工管理,杜绝违法分包现象发生;要治理乱点,积极同周边派出所沟通,共同做好施工区域及周边治安乱象治理工作,杜绝黄赌毒现象发生,铲除黑恶势力形成的隐患因素;要积极争当“排头兵”,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争当排头先锋,以实际行动支持郑州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头兵”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工地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工地施工人员依法维权、自我保护的法制观念,提升了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此项活动,也是市城乡建设局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保稳定的具体行动;是强力推进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和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举办9场,含括市政、地铁、地下管廊、房建等方面的建设工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