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整治 净化建设环境——郑州市城乡建设系统“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现场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7-28 16:18:01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工作精神和省住建厅关于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加强宣传效果,推进行业整治向肢端末梢延展,7月23日下午,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在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渠南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第十三标段项目工地,召开了“加强行业整治 净化建设环境,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推进会。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旭,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负责人以及工程项目人员约150人参加了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扫黑办的同志到会指导。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布置了专题宣传展板,设立了签名墙,摆放了宣传展品。


首先,组织学习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全市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通知》,随后,市政站站长孙海胜对本次推进会进行了深入动员,最后,王少旭同志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慎终如始,圆满完成收官之战;二要坚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专项突破,全力搞好行业整治;三要坚持深入推进、健全机制、久久为功,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名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为一线工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公开课。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计划将法制公开课内容拍摄成微视频,在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播放观看。

同时,召集建设、监理、施工、工人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省市建设主管部门精心组织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强揽工程、恶意阻工、恶意拖欠、黄赌毒等问题明显减少,参建各方满意度明显提升。省住建厅扫黑办的同志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结合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找准参与专项斗争的切入点,带头遵纪守法、自觉同一切黑恶行为作斗争;勇于“刀口向内”,努力查摆行业监管或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短板”“漏洞”,及时堵漏补短,不断完善抵制和防范黑恶行为的制度机制,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三是要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发挥每一个建设者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都是扫黑除恶宣传员的良好局面,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实现三年总目标贡献各自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