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项整治建言献策 决胜扫黑除恶攻坚克难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9-08 17: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决策部署,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9月4日下午,郑州市城建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刘定国、陈贤均、郭素琴、梁伟刚和市政协委员郑俊杰、崔国游、徐红梅、郭磊、赵辉及市建协副会长王振等10人,组织召开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城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旭主持会议,市城建局扫黑办、信访处、建管处人员参加座谈。

在观看扫黑除恶专题汇报片基础上,杨旭同志进一步介绍了我局三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近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10余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本地企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加强行业从业人员信用管理;三是要加强建筑市场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建筑领域营商环境;四是要加强招投标源头治理,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招投标环境;五是针对当前土方清运定额脱离市场实际、扬尘治理多头管控、软暴力强揽工程等现象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局扫黑办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工作专班,建立认领台账,具备条件的立行立改,暂不具备条件的列入长效常治工作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