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对《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1-08 17:29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的规范性和有关政策的操作性,鼓励社会力量投建公共停车场,不断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增量,缓解我市市区停车难问题,我局牵头拟制了《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21年2月8日前反馈至邮箱 jsjdxkj@126.com

 联系人:韩博

 联系电话:67177895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1.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办法(征求意见稿)

   2.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征求意见稿)

   3.《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办法》起草说明

   4.《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起草说明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8日  



《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规定》《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

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市城建局于2021年1月8日至2021年2月8日将《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规定》《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通过下列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一)2021年1月8日至2021年2月8日在市城建局网站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2021年1月13日至2021年1月20日,征求了四个开发区管委会、市内五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意见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2月8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28条,采纳意见13条。其中,《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规定》共收到四个开发区管委会、市内五区政府、市直部门反馈修改建议26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0条;《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共收到四个开发区管委会、市内五区政府、市直部门反馈修改意见2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规定》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进一步完善公共停车场设置条件、供地方式、奖励补助政策等方面。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12条,比如建议建议在新建公共停车设施周边设置明显的停车诱导标示;以出让方式供地建设的社会公共停车设施,可根据项目实际用途及市场情况评估,合理确定出让地价,出让价款按照郑州市相关规定执行等内容。部分意见未被采纳,比如建议边角料地块的概念予以明确,由于边角地块含义较为明确,且在多个文件中均有出现,无需再进行明确等。

  《关于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负责有关工作内容方面。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1条:建议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进行安全监管,依法办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使用登记。未采纳1条:管城区政府建议发改委负责内容应明确需立项的学校、医院、广场、公园等配套公共停车场项目是否需要同步编制停车场建设内容及概算,额外建设的停车场需明确责任主体。因该条为市发改委之前已修改过的内容,因此以市发改委的修改建议为准。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