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3-26 17:10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3月19日——3月25日对《郑州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办法》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通过网上传递,向行业内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通过市组织专家讨论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3月25日,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11条。其中,专家建议7条,行业工作人员4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办法的专家专家选取和使用办法,专家的管理,专家的监督等方面。

上述意见论证采纳了11条,比如:把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专业能力、身体和诚信情况等作为入库基本条件;应增加轮换原则,原则上专家库成员连续三次被抽中需更换;建议实行共享原则,各区、县(市)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如果想要使用,也可以申请使用;专家入库实行信息定期更新机制。市城建局每年组织一次专家信息集中更新,应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及真实性;建立专家库评价机制,专家使用单位对专家参与评审咨询活动情况进行记录和评价,作为后续专家选取和使用的重要参考;专家库成员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专家如存在失信行为、填写虚假信息、在评审咨询工作中存在不当行为情况,一经查实,取消专家资格。做好廉洁自律,不能利用专家身份收取不正当利益。

为了确保对办法的理解,研究撰写了《关于<郑州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2021年03月26日

意见建议: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