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3-17 00:00 

各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拟定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请各有关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3点前反馈我局勘察设计处,书面意见和建议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件及WORD或WPS电子版发至zzjwsj@163.com(主题请注明:专家库征求意见+单位名称)。

联系人:魏剑霞;联系电话:67188925。

    

附件:1.《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起草说明

   3.关于对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征求意见时间的说明


2021年3月17日

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3月17日——3月24日对《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通过下列方式向相关的单位和部门征求意见:

  1.组织局法规处、勘察设计处共同讨论,就初稿进行研讨,征求意见和建议;

  2.因专家库专家征集涉及甲级勘察设计企业、一类施工图审查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特面向我市甲级勘察设计企业、一类施工图审查机构,向行业内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3月24日,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5条。其中,专家建议1条,行业工作人员4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专家库资源整合、专家库人员入库、专家的使用办法、专家的监督管理等方面。

  上述意见论证采纳了5条,比如:专家库资源整合方面,建议不单列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评审)、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家库,依托已有的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专家库,扩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评审)、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家,共同组成“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原“郑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双随机’专家库”(包括勘察设计行业监管执法人员、监督检查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人员等)专家直接并入现“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无需重复申报。人员入库方式建议增加:“因工作需要,必要时市城建局可临时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补充到专家库。”专家的使用办法,建议明确:“建议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纳入工改系统,应按《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11号)第十一条规定注明‘专项审查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专家的监督管理,建议增加:“入库专家如发生违法违纪情况或其它不适宜或不能继续担任专家工作的,专家所在单位应及时提出书面报告,经核实后取消相关专家资格。”

  为了确保对该通知的理解,研究撰写了《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