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6-21 0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解决重污染天气条件下传统柴油混凝土运输车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郑州市机动车“3+2”车辆新能源替代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郑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任务目标。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起草了《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提高《实施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扩大社会参与度,现公开面向社会就《实施方案》内容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期间

2021年6月21日-2021年7月21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有关意见建议可以电子邮件、信件等形式反馈

邮箱:184352309@qq.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西路25号郑州市散装水泥管理中心1003室,邮编:450006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高旭鹏,0371-67189139

电子邮件、来函等请注明“《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和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附件:1.《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解决重污染天气条件下传统柴油混凝土运输车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郑州市机动车“3+2”车辆新能源替代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郑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任务目标。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起草了《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汇总如下:

  6月21日-7月21日市城建局面向社会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 14 条,采纳5条,未采纳 9条。

  未采纳原因:一是部分企业以购买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为由,让配套出台可以超载超限不予处罚,放宽申报标杆企业标准等条件;建议不予采纳。二是部分企业建议由政府买车,成立运输公司,企业租用;建议不予采纳。三是部分企业建议政府补贴购车、政府投资建设充电桩站设施,或者由政府出台政策帮助企业进行混凝土运输车“以旧换新”;建议不予采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