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开征求《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办法》修改意见的通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12-27 16:3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拟定了《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7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有关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邮箱zzsajzzhk@126.com。

联系人:秦法广,联系电话:0371-67173579。

附件:1.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细则(试行)

2021年12月27日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建局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7日将《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通过市城乡建设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区(县、市)建设局和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3.组织行业内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经广泛征集,累计收到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1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研究,共采纳11条,部分采纳1条。采纳意见主要集中在完善计分细则中不同扣分事项和扣分值设定、梳理明确直接列入“黑榜”情形、增加对安全管理人员加分事项。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市城建局逐条进行了认真研究,计划于《办法》正式出台后,对全市各级城乡建设部门监管的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单位及其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人员的安全生产履职工作信用信息进行计分管理,从而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促进项目参建单位及相关从业人员认真履职,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