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征求《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11-12 16:26 

为推动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工作安排,现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12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电子邮件:zzsjwjgc@126.com

2.通信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西路25号郑州市城乡建设局1411房间

联系人:张威

联系电话:0371-67188920

电子邮件、来函等请注明“《十条意见》意见建议”和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附件:1.《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草案说明

 

2021年11月12日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市城建局于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12日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通过下列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12日在市城建局网站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市城建局门户网站、正式发函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开发区、区县(市)广泛征求了意见。截至12月12日,共收到修改意见18条,其中采纳6条、未采纳1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进一步厘清市直各单位、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职责,对于产值奖励是否和增速挂钩等方面。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6条,比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存储、监管及使用按照河南省人社厅等7部门即将下发实施的《河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规定执行,符合减免条件的,可以减免。我市建筑企业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对其技术转移活动依据上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给予相应的激励补助等。部分意见未被采纳,比如我市当年产值增速不低于全市平均的建筑企业,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当年给予贡献奖励200万元。不采纳理由:我市之前出台的扶持政策《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郑政【2018】40号)对于企业的经营贡献奖励,仅和总产值挂钩,不和产值增速挂钩。企业在达到一定规模、一定体量后,产值保持高速增长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