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开征求《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修改意见的通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19 15:06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深基坑工程防汛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汛情灾害及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拟定了《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19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有关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邮箱zzsajzzhk@126.com

联系人:秦法广,联系电话:0371-67173579

政府网站: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交流互动意见征集栏目

附件:1.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征求意见稿)

   2.关于《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2年4月19日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征求意见稿)》的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建局于2022年4月19日至2022年5月19日将《郑州市深基坑汛期安全防范与排险应急专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通过市城乡建设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区(县、市)建设局和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3.组织行业内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经广泛征集,累计收到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1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研究,全部采纳。除文字性修改意见外,主要修改的地方有:一是增加了深基坑防汛应急救援工作队,由原先的16家增加至23家。二是进一步完善了深基坑防汛应急救援设备器材,结合去年“7.20”防汛抢险工作经验,将自吸排污泵(龙吸水)纳入设备器材清单。三是做好与市级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的衔接,结合《郑州市防汛应急预案(2019版)》和《郑州市防汛应急预案(2022版)征求意见稿》,科学划分深基坑应急响应分级,由2019版的三级响应,细化为2022版征求意见稿中的四级响应,由低到高划分为Ⅳ级、Ⅲ级、Ⅱ级和Ⅰ级。同时,在日常管理中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及时全面抽查特级企业的深基坑防汛应急救援设备器材储备情况,要求企业做到动态更新储备台帐,并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保养,确保抢险设备的完好,为工程安全度汛提供充足、稳定的物资保障,以周密的部署和最高的安全标准,做好深基坑工程安全度汛保障工作。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