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城市更新首批项目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6-24 14:00:10  

为加快推动郑州市首批12个城市更新项目进展,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24日上午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相关区县(市)城市更新工作负责人和12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12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落实、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工作计划等。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肯定了大家近段时间以来所做的工作,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对城市更新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何雄市长在城市更新工作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上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善前期手续,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力争早日取得实效性进展,确保年底前完成180亿元的投资目标。

下一步,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着重建立“四个机制”。一是建立例会机制。每月组织重点项目联系人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关注“项目进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两个方面,力求务实高效。二是建立联席研判机制。目前,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组织各相关局委,制定土地、规划、财政等城市更新的配套政策,在配套政策出台之前,对各项目遇到的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及时研究可行的解决方案,对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三是建立联动帮扶机制。目前,郑州市已形成涵盖规划、金融、产业等方面的20余位专家的城市更新专家库,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约请专家提供专项帮扶。四是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在每月项目例会结束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对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通报文件,通报文件上报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并抄送各区领导,对工作表现优异、工作成果突出的项目负责人给予评定先进个人及专项奖励资金,在年度城市更新专题会议上给予通报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