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城市更新第一期业务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9-17 15:19:08  

为进一步加强各级主管部门对城市更新政策、项目策划、项目实施等方面的认识理解,推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于9月16日下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城市更新案例的主要负责人,召开郑州市城市更新第一期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和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同志致开幕词,并强调本次业务培训会旨在分享城市更新前沿知识、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希望相关人员通过培训提升业务素养,提高运用现代化城市建设思维化解城市更新中的矛盾、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更新项目落地、见效的强大动力。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以《城市更新的挑战与破局之道》《深圳工业用地升级的创新与实践》《以片区统筹方式 推进城市更新》《城市更新中“工改工”方向的痛、难点分析》为题,探讨了城市更新工作的推进方式,指出当前城市更新工作面临的问题及破局之道,并以广州永庆坊等项目为例,分享了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模式及重点。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与会人员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意义、更新重点、更新思路、更新内容、更新方式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些典型案例的做法,对解决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有益借鉴,有助于推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开展。

下一步,市城建局将不断加强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加强对城市更新领域的研究和学习,定期组织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理论水平,指导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推动城市更新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