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增城市更新项目入库的公示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7-25 10:55:39  

按照《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更新项目管理的通知》(郑城市更新办〔2022〕8号)要求,6月30日,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程序组织专家,对申请入库的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评审。

经评审,管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7个城市更新项目符合入库条件。其中,管城区2个、惠济区1个、荥阳市1个、新密市3个。现将拟入库项目予以公示。

一、管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管城区东大街、二里岗、紫南、城东路等街道办事处,总投资额为0.316亿元。

项目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规划后建设、先功能后景观、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破损、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打造更加宜居、适老型社区,绿色生态社区。

项目更新内容包括:整治辖区内18个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功能设施、提升物业管理。总建筑面积11.142万平方米,涉及1222户。主要改造建筑外立、楼顶防水、门禁道闸、强弱电入地、雨污水改造、维修更换落水管、破损道路修复、路灯、楼道灯、单元门、围墙、宣传栏、休闲设施等。

二、管城区城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管城区辖区内,涉及十八里河、南曹等街道办事处,总投资额为0.4663亿元。实施主体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垃圾清运公司。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辖区内居民垃圾日产日清需求,减少垃圾对环境的二次污染。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升级改造4座城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包括屋顶防水、排水管网、电路、控制室、门窗更换,及相关配套装置等;新建5座城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配备新能源车14辆。

三、惠济区人民医院等周边城市静态交通提升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惠济区,开元路、文化路、大河路、东风渠滨河路合围区域,主要节点位于惠济区万达广场、人民医院、月湖广场及木马东街,总投资额为0.25亿元。实施主体为郑州惠润实业有限公司。

通过项目实施能够加强道路停车管理,有利于非机动车退人行道、机动车入位等方面综合整治提升,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项目更新内容包括:安装光伏太阳能板,非机动车停车棚,增加非机动车充电停车位,广告牌(灯箱、显示屏、灯塔),智能监控,智慧显示屏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等。

四、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荥阳市索河路、河阴路交叉口东南区域,总投资额为4.4亿元。

通过项目实施能够有效缓解病人聚集造成资源的过度紧张和空间拥挤,给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诊疗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就诊需求,进一步促进医院自身的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各专业多元化服务能力。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建设1栋5F门急诊楼、1栋门诊医技楼及发电机房、污水处理站、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五、新密市郑州中康医院医康养结合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新密市新华路以南、农业路以东,总投资额为4.77亿元。实施主体为郑州百爱中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项目基于“医养结合”理念,规划建设是一所设施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现代化医康养结合综合体。通过项目实施,能够有效解决老人的养老及就医问题;促进养老资源和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避免养老机构入住率低,医护水平不足等问题。

项目实施内容包括: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便民服务用房和其他用房等地上建设内容;非机动车停车库、机动车停车库(包含人防工程)、营养厨房和设备间等地下建设内容;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管网等工程。

六、新密市中医院老年康复及应急救治中心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新密市平安路6号新密市中医院院内,总投资额为2亿元。

通过项目实施能够增强地区公共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地区公共卫生基础医疗养护功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建设两栋老年康养中心楼及地下建筑等,主要功能为医疗服务、康体疗养、养老居住等,并承担公共卫生基础医疗养护功能。一栋应急救治中心及地下建筑等,主要功能为胸痛、卒中、创伤等急救、重症监护,并承担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功能。

七、新密市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新密校区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新密市米村镇屏阳路西段868号,总投资额为1.89亿元。实施主体为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

作为河南省护理职业教育建设的组成部分,项目实施将有利于学院发挥规模优势,完善校区基础设施,使教育硬件设施及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和医技人才,有效推动河南省护理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河南省的护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项目实施内容主要为:在原校区内进行扩建,建设宿舍楼,基础实训楼等。

公示期为2023年7月25日至2023年7月31日。公示期间,若对入库项目有异议,请反馈至市城市更新工作专班。

联系人:刘  璐,电话:89956519

邮箱:csgxqxz@163.com

2023年7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