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郑州子项目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等文件信息公开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01 10:16:11  

1、项目概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灾后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致力于恢复金水河河道功能,保障行洪安全,修复河道生态,改善河道滨水空间和服务设施,提升城区河道应急管理能力。郑州市决定实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郑州子项目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起点自郭家咀水库,终点至东风渠,治理河道总长22.3km。根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环境和社会框架》《环境和社会管理规划框架》要求,项目编制了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及管理计划、移民安置行动计划,指导未来的相关工作,并向公众公开相关文件等(具体见附件)。

2、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郑州市城建局

单位地址:郑州市淮河西路25号

邮编:450000

联系人:王泉玉

电话:0371-67888621

3、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广州绿沃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建设北路107号二层自编A座251房

邮编: 510800

联系人:袁女士

电话:18500153462

邮箱:yuanjw05@126.com

评价单位:河南佳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路与商城路交叉口裕鸿国际C座2013室

邮编:450000

联系人:王工

电话:13653978510

邮箱:2577481426@qq.com

4、承担社会影响评价工作的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河海大学

公司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025-83786503

邮箱:caozhijie@hhu.edu.cn

5、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项目区公众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贷款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郑州子项目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及管理计划、移民安置行动计划的意见或建议。

6、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编制单位提出该项目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及管理计划、移民安置行动计划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建设单位和编制单位将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向工程设计单位和亚投行等有关部门反映。 

附件: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及管理计划、移民安置行动计划(中英文版文件)

 

郑州市城建局

2022年8月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