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强素质,以执法促监督---市政质监站组织行政执法培训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6-08-22 09:00:00  
抓学习,强素质,以执法促监督---市政质监站组织行政执法培训

  8月18日下午,市政质量监督站组织了站内第6期业务内训,特邀请知名律师汤路明就《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工作相关知识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今年以来,市政质监站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抓学习、强素质”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进行了落实。本期培训紧紧围绕市政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实际展开,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在市政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中存在的执法界限模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条款、如何规范执法程序、如何完善证据链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正确利用行政执法手段促进质量监督工作、提高监管效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这次培训学习,将极大地促进全体监督人员行政执法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今年上半年,市政质监站充分利用行政执法手段,开展了对监理单位专项检查,检查了21家监理单位30个监理单位项目部,查处了一批在监理工作中不按照监理规范履行职责的违法行为,并依法依规执行到位。通过严格专项检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完善监督人员执法流程,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监督人员对行政执法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激发了以学习强素质、以执法促监督的工作热情,为熟练掌握行政执法工作的技巧和要求,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建立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