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重实效 服务型执法再提升——郑州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7-02-15 09:00:00  
转作风 重实效 服务型执法再提升——郑州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郑州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创新行政执法工作机制,2017年2月13日上午,邀请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科的曲志强教员为被执法单位和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讲座。

  曲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又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尤其是来参加培训的企业纷纷表达对支队的感谢,认为这样的演练和火灾知识普及很有必要,使他们学到了在建筑工地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出现问题如何及时应对、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救助他人逃生。回去后,他们会立即结合学到的知识及时对火灾隐患做出整改。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安全大于一切。”

 

撰稿、摄影:郑州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