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组织考试 检测学习效果 促进学习深化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5-03-10 09:00:00  
严密组织考试  检测学习效果  促进学习深化

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理论学习效果,委党委在四楼会议室组织严肃认真的理论学习考试

第一批九个支部、包括委领导、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182名党员全部参加考试

第一批九个支部、包括委领导、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182名党员全部参加考试

同志们正在认真的填写答卷

同志们正在认真的填写答卷

党员同志们正在通过考试答卷,经受检验学习效果

党员同志们正在通过考试答卷,经受检验学习效果

    3月9日下午,市建委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理论学习效果,在委四楼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严肃认真的理论学习考试。通过考试,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委党委严格落实学习方案,认真组织了个人自学和各支部的集中学习,采取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使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了各项工作完成,达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为检验学习的实际效果,委党委认真组织了考试。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我委九个支部182名党员,包括委领导和离退休的老党员全部参加了考试。有的委领导为按时参加学习考试,将一些工作会议挪到晚上召开;有的离退休老党员身体不好,不能离开病房,就要求把考试卷子送到病房里,在病床上完成了答题考试。为全面真实地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委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聘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结合我委实际,拟制了测试试卷。考试内容分选择、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四个部分,选择题主要是检验对学习内容的基本观点是否清楚,名词解释和简答题主要是检验对学习内容的熟悉程度,论述题主要是检验理论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搞好本职工作方面,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回答和解决问题。试题的主要内容有“什么是党的执政能力”、“中共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什么”、“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会’上的重要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什么”、“联系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等。由于在学习阶段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委属各党支部要求严格,党员学习比较扎实,党员都撰写了大量的心得笔记,基础打的比较牢,所以大家在考试时做到了胸有成竹、沉着应对。市驻我委督导组的同志和我委的群众代表在现场监督了整个考试过程。考试结束后,试卷由市委党校的老师批阅,由市驻我委督导组的同志审卷,我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每个党员的考试成绩在一楼大厅进行公布,并将各支部的总成绩按先后顺序予以公布。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同志则重新组织学习补考。

    我委通过考试测试,检验了每个党员理论学习的实际状况,巩固了前段的理论学习成果,达到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为我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组宣处
                                        摄影:郭  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