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颁布实施七周年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5-03-15 09:00:00  
郑州市建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颁布实施七周年

市建委结合“3.15”维护消费者权益日,开展《建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周活动

庆祝《建筑法》实施七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场面

庆祝《建筑法》实施七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场面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开展《建筑法》及相关法规宣传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开展《建筑法》及相关法规宣传

向市民发放“一法四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

向市民发放“一法四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

3月14日,实施《建筑法》七周年向市民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3月14日,实施《建筑法》七周年向市民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按照豫建办明电[2005]3号河南省建设厅关于开展《建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建设委员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加强组织对“宣传周”活动的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方案、有安排,积极部署, 广泛宣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颁布实施七周年活动  为主题,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维护群众利益”、“质量安全是百年大计”和郑州市工程建设与建筑业的工作重点,利用网络、宣传板报、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日常王作之中,把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

    3月14日上午,按照省厅统一布署,我委在建委门口两侧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颁布实施七周年活动宣传庆祝活动。市建委副主任刘景义同志亲临现场作了具体安排指导,法规处、建工处、质量安全处、设计处、开发处、以及交易中心、造价办、企业办、监察大队、质检站、安监站、拆迁办等30余位同志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建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咨询活动,共出宣传展板12块、条幅12条、两支锣鼓队、两个滚动屏、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等,其中交易中心内两个滚动屏幕上,整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河南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郑州市城市建设拆迁管理条例》等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在工程建设与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房屋拆迁、招投标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耐心详细地解答前往建委办事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过往群众提出的有关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施工图审查、工程勘察设计、新型墙体材料、装饰装修、从业资格、造价、拆迁、拖欠民工工资、工伤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展板前,生动的画面,丰富的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的观看。通过宣传使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和广大群众了解建设项目有关行政许可的要求和管理程序,增强了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守法意识,提高了行业主管部门和建筑业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水平,切实加强了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法律意识,为全面实施建设行业的依法治建工作,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颁布实施七周年来,建委在省建设厅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实际,起草并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严格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建设行政执法行为,使我市建设行政管理工作走上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轨道,促进了我市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


                                        供稿:法规处
                                        摄影:郭  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