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开名副主任到交易中心调研工作
来源:郑州建设信息网   时间:2006-02-23 09:00:00  
潘开名副主任到交易中心调研工作

潘开名副主任参观全封闭评标区建设情况

潘开名副主任到交易中心调研工作

潘开名副主任到交易中心调研工作

潘开名副主任对交易中心下步有关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潘开名副主任对交易中心下步有关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交易中心张连科主任作工作汇报

交易中心张连科主任作工作汇报

    2月20日下午,郑州市建委副主任潘开名在委建管处副处长王文芝、刘艳刚等陪同下,到交易中心进行调研,并就评标专家发展管理、招标资料档案管理等具体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潘副主任首先听取了交易中心主任张连科关于我市有形建筑市场建设发展过程情况,以及交易中心发展中亟需解决的若干问题汇报。调研中,潘副主任对交易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交易中心的各项工作比较规范,服务质量高,班子成员发挥了表率作用,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好。对2006年各项工作的安排,突出了重点,也很详细。他希望交易中心今年的工作再创佳绩,有一个较大的飞跃。针对交易中心下步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潘副主任当场进行了明确,提出了要求。

    一是评标专家管理和招投标档案资料管理问题。既然去年市建委主任办公会进行了研究,并在会议纪要中明确由交易中心负责,就必须执行。要尽快建立专门的档案室,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发展评标专家,加强专家库建设,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规范对专家的管理,建立专家诚信档案。使专家队伍真正专业化、规范化,以适应省会城市建设的需要。

    二是关于投标报名提交资料问题。要积极与建委有关部门协调和配合,建立和充实相关数据库,对企业的资质和业绩等,严格把关,一次核准,形成电子档案。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服务质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推进管理和统一和连贯。

    三是工程进场交易问题。今年要作为一个重点,与建委建管处等部门共同努力,借助《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意见》(豫政[2006]3号)的逐步贯彻落实,全力争取市政府的支持,使我市依法进行招标的各类建设工程项目,都能进入交易中心进行公开交易,争取今年这方面的工作有较大飞跃。

    四是交易分中心建设工作。要加强与各分中心的工作联系,搞好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办法,创新工作模式,把这件好事继续做好,树立建委的整体形象。

    五是加强网站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条件,加强数据库建设。对于网站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强与各相关站办的协调,逐步解决和理顺。

    潘副主任还就推行工程量清单招标、信用体系建设的完善等问题与交易中心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调研结束后,他详细观看了新开发编制的评标专家随机抽取通知和IC卡管理系统。他还到二楼大厅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全封闭评标区的建设情况。


                                    供稿:樊汝洲
                                    摄影:郭  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