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局党组书记苏建设督导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10-24 11:39:31  


10月22日下午、10月23日下午,市城建局党组书记苏建设一行连续到管城区朗境园、洺悦融园、惠济区彩虹桥涉铁段二标和中原区朗晴别院、枫华苑、省直三院西院区综合楼改造等项目,督导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各个施工现场,苏建设重点检查了各工地现场人员扫码测温、车辆登记管理、负责人现场履职、疫情防控“八个一”落实等情况,并深入工地办公区、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全面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还与现场人员深入交流,询问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生活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


苏建设强调,当前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建筑工地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城建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工地封闭式管理和闭环式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全面消毒消杀,避免人员扎堆,加强信息报送,尤其要加强物资采买和物料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切实堵住防疫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苏建设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监管部门、各建筑工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相关制度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总工程师远烁、市市政质监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