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优秀建筑专家评选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12-09 17:54:03  

微信图片_20221209173908_副本2.jpg

为进一步发挥建筑设计引领作用,服务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搭建向社会各界展现我市城乡建设成就的展示平台,市城建局组织开展了评选“设计河南·设计郑州”优秀建筑活动,形象展示建筑领域开展“三标”活动和“十大战略”行动成果。

本次评选活动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主办,郑州市土木工程协会勘察设计分会、郑州市建筑业协会协办,郑州市建筑设计院承办。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传播渠道,采用公众投票(占30%)与专家评选(占70%)相结合的方式。

经广泛发动我市勘察设计、施工企业、驻郑高校师生、责任管理单位、经营公司等社会各界公众推荐,市属各建设行业协会组织督促协会成员单位推荐并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摸底排查,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局择优推荐,确定了59个参评项目清单,并于2022年9月30日~10月12日开展了网上投票。

在各方推荐和公众投票的基础上,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市城建局于2022年9月30日组织了5位建筑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所有参评项目进行初评,并查漏补缺提出了部分补充项目一并评选,初步确定了入围建筑项目;对入围建筑项目进行考察、综合评议,确定了拟获奖项目清单。

本次评选会由市城建局设计处副处长李晓辉主持,建管处詹坤及协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市专家评选委员会由郑志宏(河南省勘察设计大师,河南省建筑设计院原总建筑师)任主任委员,许继清(郑大设计院总建筑师)、郑丹枫(郑州市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任副主任委员,龙文新(机械六院总建筑师)、马磊(徐辉设计公司总建筑师)任委员。

下一步,拟获奖项目清单公示后,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本次征集的建筑照片资料和评选资料将统一归档保存,逐步建立郑州市优秀建筑档案,并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开展宣传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