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保就业 助力正弘汇项目消防验收工作快速推进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12-08 09:05:18  

正弘汇位于郑州市高新区,建筑面积15万㎡,属于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吸纳就业人数五千余人。受前期疫情影响,正弘汇项目停工停产两个多月,导致工程进度滞后,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实施“疫情防控和技术帮扶”双促进工作机制,因企施策,过程跟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早日通过消防验收。

图片1_副本.png

2022年12月6日,按照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建设要求,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静带队到正弘汇施工现场指导消防工作。曹静同志在现场办公会上强调:一是要把消防安全放到首要位置,不降标准,不打折扣,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销项;二是要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项目方要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验收人员根据进度做好技术服务及验收工作;四是要以小见大。通过本项目为切入点,探索对于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项目的验收模式,形成好的工作机制,要通过“解剖麻雀”的工作方法找准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五是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大服务力度,保证项目高质量建设。

图片2_副本1.png

12月7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消防处和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一行16人,分成5个小组,分别对地上、地下、建筑、设施、联调联试等展开排查,针对消防施工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对技术资料整理、消防验收注意事项等现场讲评,帮助企业尽快达到消防验收条件,助力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正弘汇消防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快速推进。下一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消防处、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将保持每周常态化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帮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赶进度、保底线,力争又快又好通过消防验收,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加速“烟火气”的回归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