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引领装配式建筑良性发展——记郑州市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1-09 11:15:08  


11月8日下午,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装配式建筑观摩研讨会。市城建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旭同志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装配式建筑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负责人、装配式建筑相关企业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项目新建考古工作大棚设计技术要点及运用、万科拾谧苑项目装配式结构的施工工艺,听取了装配式材料创新、技术创新、施工创新等方面的重点讲解,详细了解了郑东新区装配式建筑技术运用情况。研讨会上,装配式建筑项目和基地负责人代表就项目建设及基地发展进行了发言,市城建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宣贯了装配式建筑政策,与会代表一起探讨了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因素及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的趋势。


杨旭同志简要回顾了我市装配式建筑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从提高认识、严格督察、鼓励创新、示范创建、市场激励、宣传推广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市要以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契机,秉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设计、高品质建设理念,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培育装配式研发中心,打造装配式生产基地,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