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道立交及地面道路主线全部改造完成通车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01 09:56:44  

11月30日上午,随着中州大道金水路立交西侧主线既有桥梁沥青铣刨复浇的完成,标志着中州大道金水路和黄河路立交以及地面道路主线的综合改造全部完成。从1月29日第1根桩基施工开始,到11月29日主体工程完工,经过建设者历时10个月的奋战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金水路立交南北向主线东侧由3车道拼宽至5车道,西侧由4车道拼宽至7车道,主线改造成双向12车道,同时拼宽和改造了5条转向匝道。

黄河路立交南北向地面主线道路两侧各增加2个集散车道,由原来的双向10车道拓宽至14车道,同时改造了7条转向匝道。

郑汴路立交北引坡至农业路立交南引坡之间的地面主线道路也同步改造完成,部分主线BRT车站迁移至辅道,地面主线道路改造成双向10车道通行。

目前商鼎路口已改造完成,禁止从主线出入,改为辅道出入商鼎路。同时正在对西三街、西五街、西七街,红专路、纬四路、黑朱庄路、民航路口进行改造,减少出入主线的入口和出口。局部辅道由2车道拓宽至3车道。改造后降低了进出交叉路口的车流对主线的干扰,提高主线通行速度和效率,同时提高辅道的通行利用率。

中州大道立交以及地面主线道路改造完成后,主线通行车道增加,出入口减少,通行速度提高,通行效率会大幅上升,较大地缓解了主线的拥堵情况。

由于近期天气温度较低,金水路立交东西两侧最后浇筑的纵向伸缩缝混凝土还在保温养护中,目前不影响车辆通行。

下一步将尽快完善交通标线、标牌、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达到设计通行效果。加快推进剩余的路口改造、辅道拓宽、新增人非辅道、雨水管道清淤等收尾工程,力争12月底全面完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