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廉政文化建设网   时间:2018-01-17 09: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1月11日《人民日报》)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定道路自信。道路自信就是坚信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的这条道路是正确的、光明的,是能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人间正道。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就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在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更要有信心面对在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面临的各种困难、风险的挑战,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持理论自信。理论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作为基层共产党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解决工作中各种问题的理论依据,有了正确的理论做后盾,才能经受住风险挑战和考验,抵制错误思想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持制度自信。制度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以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制度约束党员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渐成常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总结党内政治生活和监督实践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更是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就是要礼敬自豪地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倍加珍惜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的最有力的诠释。文化系于根脉,历史照亮现实。历史文化是一个民族无法割舍的血脉基因,蕴含着破解各种难题的“钥匙”。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越要继承和延续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越要用好、用活这把“钥匙”,用文化之力支撑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和自觉,不断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底气和自信。
  总之,只有对自己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有坚如磐石的自信,才能获得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的勇气、焕发创造的活力,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人间正道是沧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