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强化党员“四个意识”
来源:中国廉政文化建设网   时间:2018-01-17 09: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笔者认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处,需强化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的十九大为科学理论指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政治意识是根本保证。全党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正确带领下,提高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形成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大局意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运用大局、立足岗位,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国情动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坚持党的领导,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奋斗终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一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核心意识。坚持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就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我们伟大的党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漫长的征程中,只有党才能把好方向盘,才能让我们在经历了一次次挫折后又一次次奋起。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看齐意识。党员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筑牢看齐意识,坚持与高标准对齐,自觉地、经常地、永远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看齐。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永葆信念坚固、意志笃定、方向清晰。进而认清自己所担当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我们面临着新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挑战,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给党的建设带来不少难题,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做到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要增强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