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禁于未然——市建委组织召开2018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8-01-23 09:00:00  
防微杜渐 禁于未然——市建委组织召开2018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市建委2018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8年1月23日上午9时,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18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谈话会在委4楼会议室举行,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企业党政正职和纪委书记、委属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5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建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丁启豹主持。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两缘观”》,片中通过新郑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保军对自身违纪违法案件现身说法,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市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作重要讲话

  随后,市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作了重要讲话,他围绕“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认真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杨虎臣强调,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节前廉政谈话会精神,廉洁自律、树好形象,担当责任、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市城乡建设取得更好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市建委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丁启豹主持会议 

  最后,丁启豹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将杨虎臣书记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层层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各单位要按照“四会一课”廉政教育制度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节前教育,重申纪律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三是统筹安排好年前节后工作。要做好年底前各项收尾工作,认真谋划好年后工作,确保收好尾、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节日期间通讯畅通;要认真妥善处理好信访问题,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办公室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平安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