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实实守规矩 平平安安过新年
市建委召开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03 16:32:23  

  1月3日上午,市建委机关全体,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212人参加了春节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启豹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迟到的忏悔》,其后由委党组书记杨虎臣同志讲话。

  杨虎臣同志指出,在辞旧迎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召开春节廉政谈话会,观看了戴春枝典型案例警示片,就是为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杨虎臣同志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近期,中央、省、市对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文件通知,对坚持正风肃纪清廉过节、营造清正廉洁氛围作了重点强调。委党组态度鲜明,对于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市建委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切不可抱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口和手,管好身边人管好家人、亲属,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杨虎臣同志指出,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在建筑企业和服务对象眼里,代表着市委、市政府的形象,如果不坚持廉洁自律,一方面会损害党和政府的事业,另一方面就会影响和带坏整个建筑行业的风气。党风不正,政风就不清,行风就不好。如果一个单位、一个行业,风气不好,根源就在于领导,在于党员干部。市建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四个表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二要担负起“三个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上要担负起三个责任:一是管好全局、负好责任:二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

  杨虎臣同志最后强调,市建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紧盯本部门、本单位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钱物、迎来送往、收受礼金、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紧盯节日期间扶贫救助、工作总结、谋划部署,走访慰问要遵守有关规定,讲究实效,防止走形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作风转变,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报送材料“满天飞”;严格按照中央关于规范督导检查有关要求,组建年度综合工作考核组,开展综合检查考核,严防多头检查,影响基层正常工作、增加基层负担。紧盯工作纪律情况,尤其是值班、上下班、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机关、基层正常运转。春节期间,委党组还将强化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提高督查实效,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相结合,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执纪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从严,绝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提高执纪监督的威慑力,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同时要加大监督力度,多管齐下,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