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8-10 10:29:20  

8月8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政府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但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主基调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王新伟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法治政府,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政府决策法治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落实落细“六稳”“六保”部署,坚决落实、快速兑现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兜住兜牢就业扶困等基本民生底线,切实发挥公共财政资金最大效益,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本面。要坚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把刀刃向内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第一工程,一体构建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充满活力的双创环境、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全面保障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王新伟要求,要坚持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提升工作能力,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提升政策执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打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主动仗。要坚持锤炼担责担难担险的过硬作风,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斗争精神,让抓落实重实效成为政府工作主旋律,切实做到政府干的、都是人民盼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监管,抓好关键节点廉政教育,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杜新军应邀出席会议。张俊峰、李喜安、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航空港区、中牟县、市财政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